猡俏妞

关于你挥霍的当下和未知的将来
曾经有段时间我和闺蜜人参都处于一种彷徨又抓狂的阶段随之而来的是家人也跟着焦虑起来,老王家女儿结婚了老李家儿子考上公务员了你就是因为不知道走正道儿才会这样!
我哪样儿了?其实这是我现在的想法,而当时的我是真的陷入了一种又惶恐又焦躁的情绪里。
直到有一天我出门的时候看到小区的流浪狗在很欢快地撕咬地上的纸,我吹了声口哨把手上的肉干扔给它,满意地吃完冲我摇了摇尾巴更加欢腾撕咬开始那块纸。我相信偶尔会有和我一样的人带给它食物可是更多的时侯它得靠自己,前者是它知道的那些想要的而后者是它明白怎样好好的过。
记得曾经依稀看到过一句话成熟就是你在努力的同时能淡定面对那些你知道即使努力你也达不到的。我从来就知道我一直都没达成过父母的期望,小时候没有品学兼优长大后也没有出类拔萃。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有一天我会感觉到年纪的紧迫感以及经济压力带来的无助,但是如果有那一天我想我也会坦然地承认这就是为当初的洒脱在赎罪,到那时我依然会更明白要好好过就是好好把欠下的债慢慢还清。如果我有特异功能在那样未来又重新遇见现在的自己我想我会和她和解。

评论(2)